【卡拉斯科X阿扎尔】The other (下)

前文走这里:

https://akkkashi.lofter.com/post/237c9e_eea066f



一次性写完了 不懂还有人记得这东西嘛2333333

我也蛮犹豫到底要不要打球员TAG……但是这毕竟邪教嘛本来就没啥小伙伴 所以想吸引一波注意力如果打扰到了请告诉我 会删除的



【卡拉斯科X阿扎尔】The other(下)


 

 

 

 

 

 

 

 

 

 

 

“杨尼克,杨尼克,别走。”

“醒醒,你回来好不好?”

“我好想你,杨尼克,我爱你。”

是谁在说话?是谁?

卡拉斯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唤着自己,他被困在一团迷雾中,四处摸索却漫无尽头。

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两个小孩从他面前边打闹边跑,他大声叫住那两个孩子,但那两个孩子好像根本听不见他讲话。

“来追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哥哥你慢点!”小一点的孩子,摇摇晃晃地在后面追着。

再然后,小孩子跑走没了踪影,他看见两个差不多高的青年在那边争吵。

“哥……”一个穿红白色t恤的青年试图伸手去触碰另一个青年,但是他的手,被打开了。

“别叫我哥,我不是你哥!”

“那我该叫你什么……”

“我们两没有血缘关系,我的名字你难道不认识吗!!!”

你的名字,你的名字,你不让我叫你哥哥,你让我叫你的名字。

站在一旁的卡拉斯科突然感觉好像被委屈给淹没,话语卡在嗓子眼,喉咙发紧,一把刀劈在他的心上,有种失血过多的眩晕感。伸出手,却碰不到眼前的青年。

“啊……”卡拉斯科想喊,却喊不出来。他意识到眼前的青年对他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但是他突然忘记了青年的名字。

这时,那位穿着红白色t恤的青年抬起了头,无声地哭泣着,泪如雨下。

“埃当,埃当阿扎尔……”

 

 

 

卡拉斯科从梦中惊醒,一身冷汗。

他慢慢翻身坐了起来,点了一支烟,烟雾缭绕,忽明忽亮。视线所及范围一片漆黑,人们都沉醉在甜甜的梦里。

梦里那个小男孩追着他的哥哥,梦里的哥哥让青年不要叫他哥哥。

他不经意间吞了下去,好像很久抽烟都没过肺了,突如其来的烟雾让身体不适。他呛得难受,弯下腰去低低地咳嗽着,眼角泛几滴泪光。

小男孩与青年,长得都太像他了啊。

埃当·阿扎尔,杨尼克·卡拉斯科。

卡拉斯科灭了烟,静静坐着,等着天亮。

 

 

 

早晨八点,卡拉斯科从楼上下来。纸条仍然摆在餐桌上,父母还是没有回来。

他对着纸条看了一会,然后手机响了,来电人是阿扎尔。

“杨尼克,昨晚怎么没回我信息?”

“昨晚睡了,忘了。”他静静地看着纸条。

“那等下去图书馆吗?你不是想找本侦查类的书嘛。”

“不了。”

“为什么?”

“这方面我已经被训练了很久了。”

那边沉默了一会。“杨尼克你学的是音乐啊,你没睡醒吗。”

“我现在反而想清醒过来,”卡拉斯科喃喃地说,“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阿扎尔那边陷入了沉默。

卡拉斯科挂断电话,转身出门去拿自行车。

万里无云,今天会是个好天气。

 

 

 

 

 

早晨的墓园没有什么人,偶尔会看到有人坐在墓碑前低声说着什么,时而轻抚墓碑,好像在和一位朋友交谈。

卡拉斯科停下了脚步,终于找到了这两块墓碑。

这两块他父母的墓碑。

他感觉那团迷雾终于要散去了,心脏被一只手攥紧,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砸,他忍不住扯住胸前的衣服,仿佛这样能让他喘上几口气。

他无力地跪在墓碑前,整个人蜷曲地倒在地上,像一只动弹不得地虾米,发出无意义呻吟声。

哭着哭着他就睡着了,梦里听见母亲抱着他说杨尼克快长快大啊,听见几个阿姨抱着他说你的父母牺牲得很光荣,听见一个妇女抱着他说,这就是你的新家。

卡拉斯科不懂自己睡了多久,睁开眼睛,看见有人站在自己面前,是阿扎尔,也不懂他就这样站了多久。卡拉斯科慢慢站起来,身形有些不稳。

“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发现了,你是带着记忆来到这里的吗?”阿扎尔看着墓碑。

“我有一些零零碎碎的记忆,一些关于小时候的记忆。”卡拉斯科看着阿扎尔,“但我串不起整个事情。”

“为什么你会带着记忆来这里?为什么?”阿扎尔十分烦躁,他揪着卡拉斯科胸前的衣服,“这里是你梦想中的地方啊,是你最渴望的,还不能让你忘记以前那些事情吗?”

卡拉斯科握住阿扎尔手,慢慢拉开,“真实世界的我,发生了什么?”

“这重要吗?”阿扎尔说,“现在这是一个你一直想要的新世界,你和我一起生活在这里,我们会很幸福很幸福。”

“不,你也不是阿扎尔。”卡拉斯科低头习惯性想去摸烟盒却摸了空,他不习惯地搓搓手,有些难受地看着阿扎尔,“你也只是我想法的投影罢了。”

阿扎尔愣了一下,随后他笑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在你心里,唯一无法改变的只是你父母的去世,即使你再怎么思念他们,这仍然是你最清楚并且也接受的了。除此之外,”他顿了顿,“与现实世界再怎么偏差,这又怎么样呢?这些都是你想要的啊。”

卡拉斯科怔怔地看着阿扎尔。阿扎尔笑着对他伸出了手,“相信我,即使你还记得以前的事情,你也会慢慢忘记的,这里没有折磨你的痛苦,这里大家都生活得很好。”

这里大家都生活得很好,这里没有脑袋绑裤腰上的危险,没有丧失生活的希望,没有开不了口的爱。一切都是如此平静、祥和,是个真正的世外桃源。

“是吗?你不再会不理我,你也会很爱我,对吗?我们能在一起一直到老,像恋人那样吗?”卡拉斯科喃喃自语。

“是呀,我们是恋人,我很爱你,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墓园里一片寂静,偶尔几只鸟飞过,翅膀的拍打声,扑棱扑棱,这么远又这么近。

好像过了很久,但好像又没过多久,刚开始来时看见的那个女孩子也还没走,对着墓碑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但是,你不是他啊,”卡拉斯科露出了个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的表情,“你不是埃当啊……”

 “我以为,如果重来,我和埃当以新的身份彼此认识,那么这一切都会不一样,我们两也许能过在一起,像普通情侣那样生活。但是我还是无可救药地爱着我一直爱着的那个他。你错了,并不是除我父母以外的事情我都能改变,都能忘记。”

“我没有办法改变我对那个埃当的情感。”

 

 

 

 

 

 

在很早之前,卡拉斯科其实对于自己这辈子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了。

他有时也会想,上帝也许对每个人并不是公平的。在他三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就在一次对毒贩的追捕行动中不幸殉职。他成了孤儿,然后被阿扎尔一家收养。在那里,他遇到了阿扎尔家的大少爷,埃当·阿扎尔。

那可能是他最快乐的一段时光。阿扎尔家待他视如己出,埃当更是个十分合格的大哥,对卡拉斯科的关怀无微不至。与埃当·阿扎尔的欢声笑语,是卡拉斯科整个童年里最亮眼的色彩。

但是好像到他念中学时,埃当不再如以前那般疼爱他。他蓄起了胡须,笑容越来越少,整个人越来越成熟。卡拉斯科如他来说,就是之前幼稚时搞恶作剧的玩伴,现在他已经长大了,自然把那些事情连人带物,一起尘封。

十四岁的卡拉斯科像一只没人要的狗狗一样,被十七岁的埃当·阿扎尔给抛弃在了主人不会再回来的游乐园里。

他很困惑,也很难过,只是十几岁的少年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感情,连质问都显得多余而无力。

弃如敝履。

再长大一点,他意识到自己之前对于阿扎尔的情感,可能早已不局限于兄弟之情了。这样听起来似乎更糟糕了,但其实,他的哥哥连正眼都不愿给他,连最基本的兄弟都没得做,所以喜欢上自己的哥哥,又还能怎么样呢?

不过也是同以前一样,开不了口。

卡拉斯科也没觉得自己的日子过得有多黑暗多难过,他体会不到电影里那些爱而不得的人的悲伤。也许是这些痛苦,在这么多年,如影随形,一点一滴地渗进他的骨子里。他可能习惯了。习惯了,就不会有突如其来的巨大的绝望与悲哀,不会有太大的情绪波动。日子好像就会这样,不咸不淡地过下去。只是醒来时常常泪流满面,梦魇总是在黑暗里等着他,像是位忠实的客人。

然后他顺利地从警校毕业,像他的父母一样,成为一位警察。他总是选择最危险的任务,每次执行任务时他都像不要命一样冲在第一个。战功赫赫,满身伤口。他以前还能记得起身体的哪个部位被什么枪打到过,但新的伤痕总会覆盖老的记忆,慢慢的就忘记了。

周围的同事都劝他不要像条疯狗一样不惜命,他说自己只是艺高人胆大,还是很怕死的。但每次下班回家,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觉得活着也只是活着而已。

这时他想起来,阿扎尔在很小的时候就说自己像条狼狗那样。那人的眼光还是蛮准的。只是不知道说的是自己的忠诚还是拼劲。

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卡拉斯科为了救自己的同伴,身中三枪,从一个很高的地方摔了下去。

昏过去的前一刻他想,下辈子自己能不能活得幸福点。

下辈子自己是否还能遇见阿扎尔,和他说出那句烂在心里的话。

 

 

 

 

 

 

“医生,医生,我弟弟的手指动了!麻烦您过来看看!”

“这么重的伤他居然挺过来的,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是的,是的,我就知道他一定能挺过来,我知道他可以!”

 

 

 

 

 

 

你答应过我你永远不能走在我前面的,在你很小的时候就答应过我的。

 

 

 

 

END

 

 

 

 

哇终于END了!!!!写的有些意识流,很多东西都没能具体的表达出来不懂大家发现了吗……结局肯定是HE的,只是HE得有点隐晦,对不起(跪)


唉我真的很想念卡拉斯科,真的。世界杯看见他上场,好像还是马竞球员一样。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Dam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