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过去

也许现在不是写这个东西给你的合适的时机。

  午觉被傻逼给打断,右手莫名其妙痛了一天,喝了据说有催吐效果的牛奶过量,看了某条恶心的新闻。

  但就是现在了,直面你,直面某些我一直在避免的东西。

  我一直在避免承认,我以前很喜欢你。

  就像我一直对自己的性别,没有那么高的认可度。

  关于女孩子与足球,偏见太多太多。胸,性,看脸。这是我第一时间想起来的三个词。

  我一直很不喜欢那些因为看脸所以喊着自己喜欢某某队的,也许我不该对自己的同性那么有敌意,但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行为。就像对某些明星嗤之以鼻,对他们的粉丝投去一种看傻逼的目光。我充满着偏见,无法包容。

  但又无可避免的,我一开始,的确是因为喜欢上了那个在欧洲杯决赛输球后弱弱地挥着手的男孩子,从那时起,变化于混沌间。

  也许当时不该一时兴起去基友家看和德国那场比赛,这样我就不会见到你意气风发学维京狮吼的样子,不会体会到前后鲜明的对比。

  一开始我毫不掩饰自己对你的喜爱,差不多是有些过分了,看个甜甜的视频都能激动地哭出来,满脑子想的都是你。

  但是后来我发现,当你粉丝并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特别是女孩。

  喜欢格列兹曼的颜粉还是较多的。我的的确确这么听到别人说过。

  跑1500那时,买了你的文化衫穿去比赛,躺在赛道上时只是想着这成绩不好给你的衣服丢脸了,那时我还没听到这么多偏见。

  但到后面,无可避免的,我害怕自己成为别人眼中自己讨厌的那类人,逐渐开始疏远你。

  再后来我喜欢上了加梅罗,这个我一开始一点都不看好的前锋。记得他刚来马竞时,我想的是,他还没你高,怎么给你做指点,你怎么做个影锋。

  你看,那时候我脑子里还满是你。

但最终,我也不懂是屈服于流言蜚语,还是被加梅罗深深地吸引,也许这个爱给别人做饼的笑起来和个天使似的男孩,真的很戳到我了吧。

  从此我就没有很注意你了。

  再到冬窗那时,你和曼联的传闻让人心烦,我很无所谓地和基友说,卖了挺好,一大笔钱,给马竞好好补补。说完我自己都吓到了。

  我曾经那么喜欢的人,变成路人后,不过是这种样子。

  再到现在,我觉得你是迟早要离开马竞了,然后我终于被迫在自己意识里承认,当时带我入马竞的人,要走了。

  对的,是你带我,进入足球的世界,喜欢上马竞。即使我一直不愿承认,即使我一直躲避是因为一个球员才开始看球,但这是事实,人总要来面对自己,不是现在,但会是以后。

  现在是和过去固执的自己和解的最好的时机。

  我承认这些,在内心,在意识里,被当成怎么样已经无所谓了。以后再碰到类似于你为什么看球的问题。我会回答是格列兹曼啊。不会再让别人的看法来自欺欺人了。

  感谢你,让我认识了足球的美丽,让我了解马竞这家特殊的俱乐部。

  我现在还保持着当年一些迷妹的属性,经常觉得加梅罗真的是太好了吧,大风大浪过后最平静而温暖的笑容,球场上默默地样子,真的太可爱了,就想一直看着他踢球啊,最好能在我最喜欢的球队退役。这些都是你曾经带给我的。

  扯远了,也差不多该结束了。

  那就祝你以后走的路会更顺一点了。

 

评论 ( 13 )
热度 ( 4 )

© Damage | Powered by LOFTER